团学动态
文史学院2023年度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10-18 22: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增强青年学生政治素养,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10月18日,学院团委在文科楼3407教师举办2023年度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本次培训会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方式,以“团支部有效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创新创业”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强调团支书要真正带领同学们走向社会,真调研、办实事、解难事,共同建设充满正气、作风硬朗、成绩优异、氛围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团支部是思想文化的宣传员、战斗员、指导员,要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团员和青年,为团员和青年提供正确指导。

学院团委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赵学惠对基础团务、基层组织建设与智慧团建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和具体演示。

学院各班团支部结合学院特色对团支部工作职能与职责、如何办好团日活动、班团一体化的内涵与实际效益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2023年度新任团支部书记的个人素养与能力,锻炼和塑造出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团支部书记队伍,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博  审核: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