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文学院举办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2008-11-03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全院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前进方向和伟大意义,开拓学生思维,体现大学生关心时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正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转化到学习和成长的实际行动中来。文学院团总支配合校团委近日开展的“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于11月2日晚,在全院各班团支部举办了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题的团学活动。文学院中心报道组学生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各班团支部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心准备与安排。各支部以演讲、讨论、辩论会等多种形式,结合今年的雪灾、地震、奥运等重大事件,展开了积极地学习讨论,活动气氛热烈。随后,文学院中心报道组学生记者以“改革开放给我们最切身的感受是什么”为题,对本院部分同学进行了随机采访。

“作为一个80后,可以说我们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的,改革开放就意味着淘汰、引进和发展,这同时也说明只有好的事物才能发展前进。” (075本 陈 亮)

“对于改革开放,我只有一句话: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富。”他进一步解释:“中国从一个各方面说都很落后的国家,成为一个综合国力日益强盛的国家,这表明中国在变,并且会变得更加强大。” (074本 薛靖林)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说不了大的,只能从细小的切身体会说说我的感受。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让我们的父母吃饱了饭;九年义务教育中书费、学费的免除,让我的弟弟妹妹有学上;农村医疗保障制度的确立,让农民不再为生病发愁;国家助学贷款的实施,让我迈进了大学。” (081本 张强中)

“服装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时代的一种印记,是一个社会最鲜明的形象标记,从服装上我们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六十年代,那是一个灰色调的时代,黑、蓝、灰、绿四种颜色占了主要地位,不分男女老少,衣服颜色,样式基本统一;改革开放以后,人们的衣服不仅从颜色上丰富起来,而且样式也多种多样,时尚而舒逸。” (076本 王 健)

“改革开放的意义极其深远,首先我感觉颇深的是在‘三农’问题上的改变和进步。农民,农村,农业的发展成绩又创新高;其次,我国的军事力量大大提升,军事科技水平的不断上升,增强了我国国防实力;再次,这次‘神七’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077本 王江涛)

“随着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神七’的成功发射,又一次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更加壮大了全国人民的信心。这种精神会让大家在各种灾难面前,并肩前行。另外,我们大学生应该成为一种积极精神的代言人,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尽上一份责任。” (081本 何谋荣)

(报道:武祎玮 樊媛 编辑: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