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红色之旅
2016-06-15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为加强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更好的推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为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6月12日下午,在刘兰婷老师的带领下,文学院学生第二、三支部的预备党员40余人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于1937年8月25日成立,到1943年11月撤销,总共六年零三个月。办事处成立后,宣传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开展抗日救亡活动,输送进行人士到延安,指导和创建了一大批进步团体,影响较大的有?quot;甘肃青年抗战团"、"省外留学生抗战团"、"妇女慰劳会"、"西北青年救亡读书会"、"伊斯兰学会"、"联合剧团"、"回民教育促进会",创办了《妇女旬刊》是贺耀祖夫人倪斐君发起组织的"妇女慰劳会"在办事处的指导下创办的,宣传妇女解放思想和全民抗战的思想。被周恩来总理亲切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下午3时,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院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大家饱含激情,声音铿锵有力,许下铮铮誓言。通过入党宣誓和重温誓词活动,大家再一次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分别到五个展厅、七个单元的纪念馆内,仔细参观展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一件件抗日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文物,一个个镌刻在纪念墙上的阵亡烈士的名字,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使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战火纷飞的岁月已经在历史中尘封,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历史功绩彪炳史册。但是革命的精神却深深扎根在人们的脑海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段尘封在八办的历史,使他们对革命先辈血脉里深藏着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和报国之志产生了极高的崇敬之情,我们要在实践中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完善自我,保持党员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使党的事业薪火永传。有的党员还表示,今天来之不易的历史新境界,正是革命先列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引导下矢志不渝、浴血奋战所取得成果的延续,此次活动激发出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力,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了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