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史学院举办“省级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
2023-12-25 12:57    点击:    作者:    来源:


1212日下午,文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题为公务员考试备考的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中公教育考试研究院讲师陈洁琳,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一场全面而精准的省级公务员考试指导,2024届毕业生及部分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洁琳老师结合我国当前的就业政策、形势和法律法规,对大学生就业心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她强调,毕业生应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理性看待公务员这一职业选择,并提出了对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策略和建议。

对于应届生薪酬待遇及就业趋势问题,陈洁琳女士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当前公务员的薪酬待遇正逐渐改善,且在政府不断推出的人才引进政策的推动下,公务员岗位的吸引力日益增强。此外,她还分析了当前公务员招聘的热门领域及发展趋势,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

在讲座中,陈洁琳女士还对公务员考试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报考、备考、参考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她强调,考生应充分了解考试大纲,合理规划备考时间,提高应试技巧,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此次讲座不仅为文史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公务员考试备考指导,也让广大同学更多的了解公务员职业发展、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的机会。未来,学院将继续聚焦大学生就业需求,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优秀校友等,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撰稿:杨文珺   审核: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