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传承 期冀 弘毅 笃行——秘书学系16级“感悟秘书”主题演讲等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10 08: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传承 期冀 弘毅  笃行”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为庆祝第65个国际秘书节,426日上午我院16级文秘班48名同学开展了传承 期冀 弘毅 笃行主题演讲比赛在文科楼3406教室举行,文史学院秘书系蒋艳丽老师和牛晓霞老师及15级“感悟秘书”主题演讲比赛冠军管艳妮、邓斌强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的走上讲台,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学习本专业的感受以及自身职业观等几个方面分别阐述的自己的观点。如“平凡的岗位,倾心的付出”“仰望天空,秘书的真谛”“辅弼之道,修德明理”旁征博引,例举名人名事,引经据典,展示深厚的学识积累,整场比赛气氛浓厚。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评点,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并给予鼓励。张亮霞《秘书如此多娇,引无数职员竟折腰》获得一等奖,李敏《甘做绿叶,落叶无悔》 、张瑜玥《秘书是怎么炼成的》 获得二等奖,范欢欢《有色眼镜下的秘书》 、米丽瑶《“深藏不漏”的秘书》 、赵丽钟《润物无声》 、魏雅姝《我的职业 我的梦想》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是推动秘书专业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各位同学在赛场上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演讲水平充分体现了本专业学生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可以说这次演讲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文秘专业同学们的魅力和风采!

此外,16级同学还在实训周进行了“会议策划与会务文书写作”专项实践,并于53日下午前往音乐厅观摩了典型会议“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通过实践实训和实地观摩夯实了业务技能。

 

DSC_0005 

DSC_0011

DSC_0482_副本    DSC_0460_副本

   DSC_0274    DSC_0212

   DSC_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