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14级全体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
2017-05-11 14:14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7428日下午200兰州城市学院秘书学系2014级全体学生在校本部文科楼3416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的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秘书题材小说阅读会,此活动重点向学生推荐小说《沧浪之水》并让其自行阅读。通过小说让学生了解秘书专业人员所要面对的社会环境,以及让他们认识秘书人员走上工作岗位后选择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活动的另一部分是秘书专业调研,活动强调调研是秘书协助领导调查了解基本情况、掌握并制定决策,确保政策和决策落实的基本手段,也是秘书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次实训的目的在于使学生在学习了《秘书学概论》、《秘书实务》、《普通逻辑》等先修理论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实践,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熟悉并掌握调研的各种类型、方法和步骤,为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撰写积累相应的方法和资料,并实现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顺利过渡。活动过程中学生运用多媒体、演讲和表演等多种方式来汇报自己的实践成果,充分发挥了学生实践主体的优势,也体现出了作为准秘书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最后,由秘书学系主任蒋艳丽老师给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希望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践,发挥自身优势,将这些在学校内学到的实践经验运用到以后工作岗位和实践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