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2017届考研成功学生经验分享会
2017-05-02 11:2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督促学子积极备考研究生, 421日下午,文史学院在新食堂三楼大礼堂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成功学生经验分享会。文史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涛、副书记荆江,文史学院院长高原及各系部主任、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高原院长首先总结了2017届学生的考研情况,祝贺已被录取的三十位学子成功圆梦,同时强调我们任重道远。高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学生介绍了考研的益处不单单是可以多上一所大学,更重要的是可以升华自己的知识储备、改变自身命运、拓宽就业渠道。高院长还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报考考研专业方向——“最好就业的专业,就是你当学霸的专业。

接之后对外汉语系主任冯玉对学生考研进行了指导:建议备考学生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复习计划;强调一定要报考适合自己的高校;要认准自己的目标投入复习,争取今日事今日毕。

最后,我院2017届考研成功的学生也给与会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他们从备考细节入手进行经验分享,一致认为考研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场持久战,除了拥有持之以恒的信念,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及劳逸结合的心态。

    只有奋斗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在此衷心祝愿我院准备考研的学子们考研成功,蟾宫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