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中文系团总支组织团员参加“我诚信、我成熟”主题团学活动
2008-04-22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中文系

4月19日下午,中文系团总支组织06、07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校团委举办的“我诚信 我成熟”主题团学活动。

我系两年级各团支部紧紧围绕当代大学生树立诚信品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演讲比赛为主要形式展开了学习活动。讲演中,同学们提到了大学生自身心理素质不成熟、社会阅历浅、责任意识薄弱、思辨与分析能力欠缺是大学生“诚信危机”产生的主观原因,也指出了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负面效应的影响是大学生“诚信危机”产生的经济根源和客观因素。在演讲比赛之后,同学们又展开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各位同学从中充分认识到诚信是高校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道德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地把诚信作为学生行为的基本规范,注重自身诚信意识的培养,将诚信视为一种文化在高校和大学生群体中传承发扬。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对于大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与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切实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把诚信建设摆在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首位,能够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守信意识,使大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从而树立起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