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概况
文学院学生文明协议书
2007-12-20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是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又是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为大力支持与配合我校全面升本工作,为加强自身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跨世纪人才。所以,我们倡议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并自愿遵守以下公约:

1、热爱祖国。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反对任何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

2、关心集体。热爱集体,维护集体荣誉,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3、勤奋学习。自觉遵守学习、考试纪律,维护教学秩序。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技能训练和实践活动。

4、注重仪表。服饰朴素,发型自然,仪表整洁大方。

5、礼貌待人。谈吐文明,尊重他人,不讲粗话、脏话、不恶语伤人。

6、洁身自尊。不进酒吧和营业性舞厅,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音响制品;交往异性,举止得体,上学期间不谈恋爱;不搞迷信和经商活动;不赌博、不吸毒。

7、团结友爱。尊敬师长,尊老爱幼,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

8、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保持生活用品、宿舍、教室的整洁,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泼污水。

9、勤俭节约。发扬生活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不浪费水、电、粮食;不吸烟,不酗酒。

10、爱护公物。保护教学、科研、生活等公共设施,不私自拆卸和损坏各种设备;爱护花草树木。

我坚信自己能做到以上各条,请学校和我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