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文史学院邀请华东师大中文系吕志峰副主任做师范专业认证讲座
2019-11-25 23:49    点击:    作者:    来源:

 

    11月22日下午,受文史学院邀请,华东师大中文系副主任吕志峰教授在文科楼3216教室作了题为《面向专业认证要求的课程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的专题讲座,文史学院全体教师、数学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吕志峰教授强调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是建立“产出导向”的培养体系,以此来构建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在此背景下的教学工作重点是课程建设,是进行基于产出的课程教学改革。在明确了以上理念之后,吕志峰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古代汉语》课程,从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大纲的写作要点,重点从操作层面讲解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认为课程评价要有明确的质量标准、合理的评价依据、科学的评价方法、完整的评价记录。讲座目的明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展示了作为2016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艺术。与会老师表示,本次讲座为我校正在进行的课程说明的修改具有指导意义,对进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朱忠元副院长代表文史学院衷心感谢吕志峰教授无私而精彩分享,他指出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认证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吕志峰教授的讲座不仅对专业认证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对以课程为核心的专业建设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TIM图片20191125212327

报告会后,文史学院、质量监督与评价中心、教务处的有关领导还与吕志峰教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