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1-05-28 10:43    点击:    作者:    来源:

按照《文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5月27日下午,文史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涛、副书记荆江以“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为主题作了学习心得体会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建立了新中国,邓小平同志为我们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蓝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学史明理”,就是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最基本的理。

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起到以上率下的榜样作用,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根据进度安排、方法步骤真正落到实处,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担当尽责、作出贡献。

撰稿:刘兰婷 审核:马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