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院长高原教授春节期间调研文县民间文化
2016-02-27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2016年2月13日至24日,文学院院长高原与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所所长王萍等赴陇南文县调研当地民俗文化。

从正月初七开始,高原院长等分别考察、观看了文县玉垒乡冉家坪、玉垒坪花灯戏,详细了解了玉垒花灯戏演出历史及其保护传承情况,并积极协商在冉家坪设立“兰州城市学院玉垒花灯戏研究基地”等事宜。2月17日副校长莫超和县人大副主任张群会一起为研究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玉垒乡书记刘惠平、冉家村支书孟兴钧等乡镇领导。

“玉垒花灯戏研究基地”的设立,是文学院发挥高校服务地方文化发展职能的一次有益探索,相信随着理论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对加强玉垒花灯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行同时调研了文县中寨的琵琶弹唱,铁楼乡“池哥昼”等民间文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