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受邀为文史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7-06-21 11: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讯)620,应我校文史学院的邀请,中国著名诗词学家,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在逸夫图书馆博雅讲堂为文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宋代的公务员考试’与文化精英治国”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钟先生分别介绍了中国历代官吏选拔制度,特别是宋代严格的人才选拔,突出了“诗赋取士”的特点,强调了在录用人才的过程中不仅要看其是否有治国抱负,同时也要关注其所具备的人文情怀。

在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今天,钟先生以其独特的眼光对历史各个时期,特别是对定型于宋代并影响了英国文官制的官吏选拔方式在世界制度文化史上的贡献之阐述,对现今人才培养是有着较大的启发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