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饮恨吊先烈 输诚铸党魂——文史学院党员赴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地凭吊先烈,接收党史教育
2017-06-28 08:46    点击:    作者:    来源:

西域烽烟寂已遥  遗踪此日谒碑高

吟中铁墓朝阳抚  忆里金刀暮雪敲

千山转斗疲兵寡  万众频凭正气豪

战血肥催塚草劲  风前有似弹啸啸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24日,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统战对象,赴永昌实地考察红西路军永昌战役遗址,参观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接受先烈英勇事迹洗礼,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感痛识新,凭先励志,用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和自我牺牲精神洗涤心灵,明确使命,精铸党魂。

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统战对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参观了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西路军转战河西的英雄事迹,了解了西路军悲惨的战斗历程。不知不觉中,大家表现出了发自内心的严肃和崇敬,受到了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

25日,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统战对象,参观了金昌市科技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每个展厅,介绍了镍都金昌的发展史,以及各种有色金属的矿石品种、筛选方法、冶炼过程、产品类型及加工工艺。金昌的发展及有色金属产业对国家的贡献,强烈地振奋了大家的精神,大家无不对科技的发展叹为观止,也为金昌人拼搏图强的精神鼓舞,情不自禁地感慨几十年来国家发展经济、深化改革的魄力和艰辛。

缅怀先烈,瞻仰丰碑。抚今追昔,同志们深感创业之艰苦和发展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淬浇党性,贡献社会的决心。这次参观学习,是文史学院党员接受教育的一次震撼灵魂的课堂,也是文史学院学习建设的一次励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