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文学院首届民俗学活动月
2016-09-14 10:4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为响应中央“文化立国”的号召及贯彻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寒假我院部分教师在副校长莫超教授的带领下深入陇南、永靖等地对“池哥昼”、花儿及社火等民间文化进行田野调查,通过深度访谈、实况摄录取得了大量一手资料。为向全校师生汇报此次调查成果,也为了更深入地提高文学院师生对民俗文化的保护意识并推动相关研究工作,我院特举办“文学院首届民俗学活动月”,谨以此表达我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守望意愿!各项活动安排如下:

一、 文学院教师寒假采风图片展

二、 举办民俗学专家讲座四场

讲座题目

主讲专家

时间

地点

民俗学趣谈

柯 扬(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甘肃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2012年3月6日晚七时正

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民间信仰漫谈

刘文江(兰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博士)

2012年3月13日晚七时正

西校区综三楼报告厅

戏曲与民俗漫谈

王 萍(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博士)

2012年3月20日晚七时正

西校区综三楼报告厅

迷人的田野与科学的调查

白晓霞(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博士)

2012年3月26日晚七时正

西校区综三楼报告厅

三、 文学院民俗学研讨会

四、 永靖花儿歌手表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