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剪影
西北师大教育学院院长赵明仁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2018-12-06 21:29    点击:    作者:    来源:

 12月6日下午,文史学院“教育情怀”专题教育活动的第二次活动在校本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明仁教授应邀做了《身份认同视野中的教师发展》的学术报告。赵教授从教育家帕尔默名言“真正好的教学来自教师自身认同与自身完整”讲起,阐述了身份认同对教师信念、有效教学的影响,认为身份认同“是教师发自内心的对自身工作使命和内在价值的判断和认可”,教育从业者要有身份认同意识。他对参加讲座的中文系同学讲,好的教学“就是把生命投射到语文课堂上去”,好的语文教学课堂必须是“我就是语文,我就是语文课”的职业、身份和人生合而为一的美好状态。赵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结合了语文教学,是一次深入的“教育情怀”教育。文史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专项教育活动,提升本院师范生的专业认同、身份认同,坚定从教信念,培养师范生乐于从教、终身从教的教育情怀。

 

审稿: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