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剪影
巴黎大学语言学系系主任柯莱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9-05 08:35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2日上午,应我校文史学院甘肃方言研究所的邀请,法国巴黎大学(原巴黎第七大学)语言学系系主任柯莱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双语现象和双言现象”的学术报告。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柯莱教授从双语和双言概念入手,运用大量例证,对“什么是双语和双言”、“世界范围的双语现象和双言现象”、“中国境内的双语和双言”以及“西北的双语和双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在讲解过程中列举大量的实例加以分析,尤其是柯莱教授流利的汉语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柯莱教授一一作了解答。本次学术活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推进我校汉语言文字学科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柯莱教授简历:

柯莱教授1990年巴黎第七大学中文本科,1992年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语言学硕士,1998年巴黎第七大学语言学博士,2009年巴黎第七大学博导。1999-2010巴黎第七大学语言学系副教授,2004-2008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语言专员,2010至今巴黎大学语言学教授。

 

 

 

 

 撰稿:张建军    审核: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