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习实训
文史学院看望新疆顶岗支教学生
2018-12-07 14:58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24日至30日,文史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涛一行远赴新疆看望顶岗支教实习学生,考察就业环境,宣讲人才政策,行程数千里,先后到了吐鲁番市的托克逊县第一中学、夏乡中心学校、郭勒布依中心学校、托克逊第二中学、博斯坦中学和伊宁市巩留县的塔斯托别乡中学和新源县的喀拉布拉镇中学、别斯托别中学,涉及两市三县。

期间,马书记一行深入学生办公场所和宿舍,为每一个实习生带去母校的温暖和关怀,认真听取了实习学校师生对我院实习生的全面评价,诚恳征求了实习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人才培养收集第一手资料;仔细检查学生的实习教案,查看作业批改情况,调查与当地指导老师的配合,了解班主任工作、接送学生等其他实习项目,进入教室,实地考察了课堂教学;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实习感受,听取他们的困难,感受他们的进步,了解他们的就业打算课后,与学生一起分析课堂教学的成败得失。

本次看望活动加强了校地联系,增进了合作信任,加深了师生感情,为我院日常教育教学的改进,将来实习管理的优化,今后学生就业环境的规划拓展了思路,疏通了渠道。

这次看望活动体现了文史学院对实习工作的重视,此前,副院长朱忠元曾将学生送到实习地点,并对实习生的实习安排进行了考察。

   

深入课堂                            检查教案

 

交流了解                             关心生活

 

吐鲁番实习                      入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