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习实训
文史学院17级学生赴兰州二十中进行教育见习
2019-10-24 12:58    点击:    作者:    来源:

1023日,由杨建成、牛晓霞、靳婷婷、张晓琴四位老师带领,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班学生赴兰州二十中进行了教师职业实践与生活体验。 

    http://www.lzcu.edu.cn:8080/_vsl/A54BCCE1BD8E76E10C11A4EE18831EDF/B6668DE7/6A0DD 

在本次见习中,兰州二十中语文教师王永春选用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植树的牧羊人》进行授课,在初一(1)班做了公开示范课。王老师以牧羊人的形象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结合课文中的具体语段、词句来分析课文中牧羊人的形象,通过提问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教学中,王老师采用分组积分制的方法激发学生们的合作探究意识,通过每个小组成员的回答进行计分,充分引起了学生们的上课积极性,同学们也积极配合王老师的讲课,整个课堂气氛热烈。 

    http://www.lzcu.edu.cn:8080/_vsl/3018A94167751E5B42CFC4CE715AD184/631FBBE6/7594B 

王老师特别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在互动的过程中,王老师总是能给予同学们恰当、适时的评价、反馈。同时,王老师还注重通过语言和肢体动作鼓励、暗示学生,手上的大拇指一直为所有的同学准备着,经常使用“非常好”“特别棒”等鼓励性的话语来鼓舞同学们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在课堂中,王老师一直围绕着本篇课文的重难点开展教学,每抛出一个问题,王老师都会引导学生们自己进行思考或者进行小组讨论,暗示学生们联系现实生活来理解课文。同学们每提到文章中的重点语段,王老师都会引导学生们进行深入分析,并且给学生们布置难度适当的任务来培养学生们的思维能力。授课结束后,语文教研组组织见习同学参加了评课活动。 

 

    http://www.lzcu.edu.cn:8080/_vsl/E8A097010CECC9957D99DA30311FE8BA/E9CF1F67/6BC4E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见习学校的图书馆、学生活动室等活动,参加了学生的社团活动。 

  

撰稿:李博    审核:范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