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检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对留学生工作实习
2017-03-31 16:0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7329日上午,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主任冯玉、实习指导老师蒲丽娟,代表文史学院领导走访了我校留学生工作实习点。

冯玉和蒲丽娟先聆听了实习生的一堂实习教学课,课后和其他实习生一起进行了评课,强调了对外汉语教学的特殊性,要求实习生灵活安排教学活动以取得最好的教学效果。之后冯玉与在国际交流处进行行政工作实习的同学进行了交流,督促他们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珍惜国际交流处为他们提供的实习机会。

我院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14名学生参加本次留学生工作实习。实习工作主要分为课堂教学实习、留学生班主任工作实习和行政坐班实习。本学期一开学,14名实习生就进驻实习点,在听过实习指导老师的课、自己备课说课后,依次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锻炼了对外汉语教学的能力。留学生班主任工作实习和行政坐班实习,要求实习生协助国际交流处的指导老师处理日常办公室事务、管理留学生班级,开展留学生班级活动等,学生的行政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