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文史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5-20 22:31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志愿服务提质增效,5月20日,学院启动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与各学院志愿者组织干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分别从志愿者、志愿服务、志愿精神三个方面,通过一些案例的分享和讨论,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向青年志愿者讲授志愿者概念的三大基本要素、志愿服务的理念和技巧,志愿精神的内涵、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有料又实用的志愿服务培训。

在培训结束后,学员团委负责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履行志愿服务承诺,自觉维护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通过志愿行为和志愿服务,鼓励人与人之间援助与关爱,将志愿精神传达给他人和整个社会,以此鼓励推动青年志愿工作规范化、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立足实际服务需求,贡献青春实干力量。

撰稿:李博  审核: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