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 文学院第二届“雏翰杯”汉字听写大赛
2014-11-05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我院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写出规范的汉字。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14年10月份举办了第二届“雏翰杯”汉字听写大赛,10月31日下午14: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团体赛的总决赛,文学院王斌老师、刘兰婷老师及乔红卫老师观看了比赛,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大赛以PPT的形式展现,由基础题词语听写和成语听写、改错题、拆字组字题、成语故事抢答五个环节组成。比赛气氛热烈活跃,场上选手思维活跃,规范书写,场下的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助威,并积极互动。紧张的比赛后,文秘142班的魏锦荣、张强强、祁世月同学勇夺桂冠。

在各种高科技产品充斥的现代社会,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和电脑,中国传统的书写习惯逐渐被淡忘。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醒了广大师生规范汉字书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