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陈晓龙校长到我院调研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
2017-03-17 16:44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讯)314下午,校长陈晓龙在校长助理、学位办主任张社平和教务处长李生英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了工作调研。会议在文科楼文史学院会议室举行。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我院的工作运行情况、重点(扶持)专业和重点(扶持)学科的建设情况。高原院长和马立涛书记首先分别就我院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和师生的管理工作做了汇报。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是此次调研的重点。汉语言文学专业(重点)负责人范建刚、历史学专业(扶持)负责人赵桐华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建设思路、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陈校长对两个专业前期的建设努力给予了较好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陈校长进一步阐述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思路,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

在学科建设的调研中,汉语方言学(重点)负责人张建军和西北简牍整理与研究(扶持)负责人冯玉分别就两个学科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科研处孙占宇副处长对西北简牍学科的相关情况做了补充说明。陈校长在听取汇报后认为两个学科都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取得了较好成果,但也要在引进和培养人才、课题规划、分工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更要争取和国内外本领域的顶级学者、一流专家建立联系,力争在前沿问题、重大课题方面有所突破。

   重点(扶持)专业和学科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通过与校长面对面的交流,团队成员对学校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目标和思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解决了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困惑,为后续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