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大漠诗社简介
2007-12-17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大漠诗社是由兰州城市学院中文系主管的一个纯文学性学术团体,现有社员400人,并在学校培黎校区设立分社。本社以弘扬民族诗歌精神,体现人文关怀,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

中国自有以来就有了诗歌,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诗歌是民族精神的体现,但在大众文化时代的今天,诗歌正在远离我们,诗歌精神在曲折中迂回,我们的民族精神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传承中华文明,呼唤民族精神的回归,我们以《大漠》为阵地,在西部这片苍凉中擎起民族的灵魂的希望。

大漠诗社自成立以来得到省内外著名诗人作家和专家的指导和认可,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彭金山教授曾称赞大漠诗社为:“大学生文学社团中成长起来的一朵奇葩。”负责出版的《大漠》基于在全省高校文学刊物中得到一致好评。第一任社长马德明在校期间即加入《敦煌》诗歌研讨会,现为通联部主任,与娜夜,冷冰鑫等文坛知名作家,参与编撰《敦煌》诗,《大时代》报、《蓝色季风》丛书等与此中文系大漠诗社即成为《敦煌》理事会成员。大漠诗社社员曾先后在《中国教师报》、《求学》、《北方作家》、《诗神》、《星星》、《诗人生活》、《阳关》、《敦煌》、《鑫报》、《飞天》等报刊发表达上百篇,上一任社长冉七龙同学还荣获“飞天杯”全国诗歌大赛三等奖。

我社社员中文系学生99届杨维东同学在四川民族出版诗集《白杨林》。张宏杰在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诗集《无声》。98届学生田文海在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诗集《遥远的恋歌》。 2001届学生马得 明、杨文新、张艳萍、岳树清在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诗集《界限》,并被中国文学馆收藏。

2002届学生(大漠诗社网络主管老月)岳树清在香港银河出版社出版诗集《以泪洗面》。这些成就曾一举轰动省文联、省作协、震惊省内外高校。

大学,最后的纯真年代,让青春的翅膀在诗歌的天空翱翔

青年,最富诗情的年华,让梦想深深扎根于诗歌的土壤

如果,你爱好文学,衷情诗歌,在青春的悸动中加入到我们的旗帜下,这里,有你展示文韬舞略的坚实舞台!

如果,你热爱交际,向往成才,那么请加入“大漠”这里是你锻炼自我,实现理想的一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