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活动剪影
校友金朝晖来校作报告
2019-03-09 09:14    点击:    作者:    来源:

 

 

38日,文史学院校友金朝晖导演来校,为文史学院2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西北乡俗文化挖掘与文学艺术表现》的报告。时值三八妇女节,金朝晖从母亲、母性言及文学本性,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文化自信、个人自信的基础上,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取得一席之地的历史,鼓励同学增强本土文化自信,增强个人自信。在此基础上,他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和艺术实践,提倡爱家乡,热爱本土文化,从热爱家乡和家乡文化出发,带着热爱母亲般的感情表现家乡事物、风物,并以对自己对崆峒文化的影视表现为案例,讲述了西北乡俗文化发掘与文学表现的美好前景与重要意义。

金朝晖是兰州城市学院的前身兰州师专中文系93届毕业生,现为北京左轮工作室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第四届中国旅游电视节大奖获得者。近年来致力于西部家乡题材的影视创作,创作了新体验式纪录片《轮回天下·西部卷·迭部》,非物质文化专题纪录片《兰州鼓子》、大型红色经典音乐MV《握住世界的手》、音乐风光片《敦煌》、风光民俗传奇电影《大崆峒三部曲》、红色献礼片《红星耀西北》等影视作品,着意于西北乡俗文化的影视化表现。                                   

 

 

                                                                                                                                                                    撰稿:朱忠元     审稿: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