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文史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6 17:28    点击:    作者:    来源:

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文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文科楼3408教室集中收看,居家的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开幕盛况。全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了思想共识,鼓舞了思想斗志,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政领导与师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院居家师生及返校隔离学生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院党委书记段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科学、全面、详实、掷地有声,听完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信心百倍,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校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职责,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更是高校党组织建设的“坚强堡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按照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实际,全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不忘教育初心,不负时代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副院长孙占宇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和十八大以来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回顾令人鼓舞,对未来奋斗目标的全面阐述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将秉持教育者初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精神导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为社会、为民族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

学院党委委员张建军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新征程上召开的伟大盛会,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而深刻,方向明确而深远。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作为高校教师,将谨记总书记的话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汉语国际教育系师生党支部书记、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永发教授说,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感到兴奋和自豪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历史系主任董知珍副教授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命,更加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汉语言文学系李晓梅副教授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心澎湃不已。作为一名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人,亲历了祖国一步步发展繁荣的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和中国人民,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一路前行。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汉语国际教育系学生赵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我们应该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亲身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历史系学生方志龙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程都心潮澎湃。作为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带着初心使命,带着成长道路上积累的知识与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汉语言文学系学生赵湘婷说,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当代的青年是有梦的青年,但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 


                                                                 统稿:杨文珺        审核: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