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师资概况
2022-04-12 16:52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是全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文史学院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学科体系,组建了实力比较雄厚的师资队伍,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传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06年,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学校第一批升本的专业开始本科教育。现有学生1121名,教职员工62人,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7人,博士后4人,博士23人,另有3人博士后、3人博士在读。有博士生导师1名,华东师大兼职博士生导师2名,西北师大兼职博士生导师1名,华东师大、西北师大、西北民大等校兼职硕士生导师3名。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1名,甘肃省“四个一批”专家(理论界)1名,甘肃省园丁奖1名,甘肃省青年教师成长奖3名,甘肃省555人才1名,甘肃省优秀专家1名,甘肃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甘肃省师德标兵1名。设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教学系,甘肃方言研究所、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所、甘肃简牍研究所以及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西北方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