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学院邀请贾中瑚先生做大学生创业专题教育讲座
2010-04-09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创业能力,开阔大家的创业思路,培养大家的自主创业意识,使大家正确把握创业创新的方向,2010年ˎ̥>4月ˎ̥>7日晚,应校文学院的邀请,兰州正和房地产公司董事长贾中瑚先生来我院给做“大学教育与大学生创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莫超教授主持,全院近7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贾先生从创业的意义入题,结合大量事例介绍了创业中的ˎ̥>T-orar模型、创业活跃依赖的宏观环境、完善的区域创业体系、创业的市场机会、可能存活的创业等五个一般问题,系统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五个具体问题,对大学生创业应持的三不态度,提出大学生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一再告诫在校大学生不要盲目寻求创业,之前需要自身充分的积淀,这包括在大学期间综合知识的积累和毕业后工作岗位上的历练等,同时为大学生创业推荐经典的创业书目。贾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就创业基础、团队组织管理、人际关系等诸多方面提出的问题。讲座让大学生深受教育和启示,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