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2022-04-13 17:4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专业介绍:


    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能够在中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和科研的教育工作者,以及可从事新闻、出版、文秘和文化工作者。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现代汉与方言”为省级教学团队, 古代文学大学人文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美学”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教法”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历史学专业培养在中等学校进行历史教学和研究的教师、研究人员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工作者,为校级扶持建设专业。教学队伍博士占比50%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服务汉语国际推广和海外中华文化传播,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外语言文化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多语种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对外汉语教学和研究能力,具有较高人文综合素养,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机构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