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文史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领导检查督导实习工作
2017-11-07 09:42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5级学生实习工作接近尾声,为了解实习情况,总结实习经验和调研实习工作,近日,文史学院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前往实习单位,了解实习情况,看望实习师生。

    112日下午,文史学院马立涛书记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朱忠元深入校本部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档案馆和国际交流处等单位,看望实习生,了解我院文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与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交流,研讨实习安排、指导和提高实习效益等问题。所到之处,各单位的领导对我院实习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同学们的职业精神、工作成绩表示满意。据了解,我院实习生除了完成单位的日常工作外,还在各单位临时工作中出了大力,帮了大忙。各单位还对以后的实习安排和专业教育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建议,对我院专业教育工作给予指导。文学院领导希望各单位领导本着对实习生负责的态度,给他们压担子、派任务,让他们多锻炼,及时给予相应指导,帮助学生尽快成长,尽快成熟。

    116日上午,朱忠元副院长陪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领导周厚玲、田云霞主任、督导高志凯教授,协同中文系主任范建刚、历史系主任赵桐华同志前往兰州市二十中、五十七中、四十五中和培黎小学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生、指导教师以及实习学校的有关负责人、领导进行深入的交谈,了解实习情况,检查实习工作。在实习学校,相关学校的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态度、工作表现、工作能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素质需要加强的方面进行了探讨。在这些学校,我院中文、历史专业的实习生主要承担语文、历史课程的教学任务,部分同学还承担了英语、数学、书法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担任了班主任工作,协助组织校园活动,参与学校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得到了较为全面锻炼,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同学们普遍反映,实习工作对知识的运用与整合,对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十分重要,希望学校在注重专业教学的同时高度重视实践,平时多提供接触教育教学实际工作的机会,使他们及早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得到较早、较多的锻炼。

    文史学院领导对各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总结经验,根据实际情况改进工作,同时嘱咐带队教师和同学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工作,做好实习组总结工作,做好工作移交和衔接,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前,校长陈晓龙、教务处长李生英同志已前往以上学校,看望了实习师生,表达了学校层面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