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职教师
贾永平副教授
2021-11-16 23:35    点击:    作者:    来源:

 


 

贾永平,男,1986年12月生,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博士后,现为文史学院副教授。201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文艺学方向)。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会员,主要从事文艺理论与批评、美学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教研项目10余项。在《小说评论》等刊物发表文章20余篇,部分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转载。参加第十届国际马克思主义美学论坛等国际国内会议20余次。

主要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洛文塔尔文学社会学理论研究”(21CZW003),在研。

2.主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洛文塔尔的文学理论研究”(2020EWY013),在研。

3.主持甘肃省哲学社科规划青年项目“洛文塔尔的文学社会学理论研究”(2021QN025),在研。

4.主持兰州城市学院研究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项课题“强省会行动下兰州加快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与城市形象提升研究”(LZCU-ZX2022-02),在研。

5.主持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基金项目“‘艺术终结论’话语中的艺术与真理关系问题研究”(LZCU-QN2018-15),结项。

6.主持兰州城市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城市文学批评研究”(LZCU-BS2018-24),结项。

7.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中国审美形态研究”(11XZW001),结项,排名第四。

8.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内审美理论研究”(10YJA751076),结项,排名第五。

9.参与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梅洛-庞蒂‘时—空’现象学美学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研究”(2021EWY002),在研,排名第二。

10.参与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布鲁姆斯伯里学派与20世纪中国文学艺术的现代转型研究”(WX069),结项,排名第二。

11.参与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多元文化语境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识机制研究”(YB108),结项,排名第二。

12.参与甘肃省高校党的建设研究重点课题“甘肃省高校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课程思政协同建设研究——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2023GSJYDJKTZD11A),在研,排名第二。

13.参与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甘肃文化走出去路径研究”(2016B-087),结项,排名第二。

14.参与兰州市科技局项目“兰州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研究”(2015-2-91),结项,排名第五。

15.参与完成兰州城市学院2019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文学理论》(2019-kcsz-01),结项,排名第七。

    主要文章

    1.《团结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必由之路与精神动力》,《嘉峪关日报》2024年3月22日。

    2.《显现与图像爆破:阿多诺艺术美理论中的真理表达》,《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2期。(CSSCI)

 3.《新文科建设回应时代关切》,《社会科学报》2022年5月26日。

 4.《庸常生活的颤栗——论弋舟小说中的城市病相及审美诊断》,《小说评论》2021年第6期。(CSSCI)

 5.《走向小说的后台——论韩少功<修改过程>中的叙事哲学》,《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21年第38辑。(CSSCI)

 6.《文艺创作不能与生活错位》,《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23日。

 7.《多元并蓄交融共生——敦煌文化艺术再生的时代变奏》,《嘉峪关日报》2021年4月26日。

 8.《哲学维度及真理视角下的“艺术终结论”研究——以黑格尔、阿多诺、阿瑟•丹托的“艺术终结论”为例》,《兰州学刊》2019年第6期。(CSSCI)

9.《“网红”不应成为大学生普遍的就业选择》,《中国大学生就业》2017年第13期。

10.《探寻一条文学批评的新路》,《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6月14日。

11.《席勒人本主义美学的局限性探析》,《甘肃高师学报》2016年第5期。

12.《当代艺术展应博“众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4月28日。

13.《形式主义的实验抑或内在的先锋精神》,《兰州学刊》2016年第3期。(CSSCI)

14.《论<道德经>中大美的生成及其内涵》,《甘肃社会科学》2016年第1期。(CSSCI)

15.译文:《艺术的终结或“最后一瞥之恋”》,《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5期。(CSSCI)《人大复印资料•美学》,2015年第12期全文转载。

16.《新常态下要建设“为人生”的文艺》,《嘉峪关日报》2015年8月11日;《光明网》2015年8月11日转载。

17.《精神家园的书写与民间立场的凸显——评高建群的<大平原>》,《小说评论》2014年第5期。(CSSCI)

18.《论“儒道互补”在李泽厚美学中的确立》,《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3期。

19.《从塑造审美理想来看怀旧在文艺审美活动中的审美价值》,《语文教学通讯》2013年第6期。

20.《实践存在论美学——中国美学的一面新旗帜》,《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0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