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教研室
2008-01-08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文学院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教研室集合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外国文学两个学科的精兵强将,共有9名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博士3名,高学历和高职称教师占到80%。

教研室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代表性的论著有雷岩岭教授的《性别的言说——架构在历史与文化之间》(甘肃人民出版社),王骁勇副教授的《外国文学经典的现代阐释》(甘肃人民出版社)、《大学人文导读》(兰州大学出版社)、《二十世纪欧美文学史》(武汉大学出版社)、《外国文学作品选》(安徽教育出版社)、《外国文学简史》(甘肃文化出版社)、《申论》(兰州大学出版社)等。

教研室还承担了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如雷岩岭教授主持的甘肃省教育厅项目《萧红创作的系列研究》(1995年)、《50-70年代女作家创作比较研究》(2003年)、《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中城市表述与乡村叙事的历史文化脉络探究》(2005年),甘肃省社科科学活动基金会项目《性别言说——架构在历史、文化之间》;王骁勇副教授主持的教育厅研究生导师项目《中外文学视野中的小城文化》(2006年);张懿红副教授主持的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乡土文学、西部文明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2007年)。

此外,教研室开设的《中国现代文学》课,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中国当代文学》被兰州城市学院评为校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