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手有余香,爱心传递”——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支援乡村学校读书角建设系列活动
2023-03-05 11:38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333日下午,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晓梅副教授及4名学生志愿者专程将我校文史学院、教育学院师生捐赠的189册图书捐赠给白银市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积极助力该校小学部图书角建设。

   

武川新村学校是白银区政府为更好地整合城乡基础教育资源,解决武川乡移民子女就学问题而实施的民心工程。为了进一步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武川新村学校计划在小学部各楼层设置读书角,并向曾经合作开展过课外实践交流活动的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寻求帮助。对此,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经请示相关负责领导,决定以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师生为主体,开展主题为“手有余香,爱心传递”的捐书活动。截至202333日上午,共收到文史学院、教育学院师生捐赠的各类图书杂志,共计189本。

在捐赠仪式上,李晓梅副教授表明了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的初心: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地方文化经济发展,致力于推动乡村学校的图书角建设。李晓梅副教授还提到:读书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活动,通过读书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读书对青少年的成长尤为重要,勉励同学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武川新村学校校长张国科强调说,这些爱心图书有助于加快该校小学部图书角建设的进度,这些图书在给孩子们输送知识的同时,必定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阅读体验。张校长也对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的高效工作给予了相当肯定,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开展更多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7月,是兰州城市学院的一个城市类校级科研平台。该平台紧密契合兰州城市学院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宗旨,坚持城市类、应用型、地方性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旨在服务甘肃城市发展,对接地方文化经济建设。本次捐书支援乡村学校读书角建设活动是甘肃城市文化研究中心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建设的一次有效实践。



                                                                           统稿:刘小刚   审核: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