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冒斌老师应邀为我院2020级师生作报告
2022-11-24 18:3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提升文史学院学生实习实践的能力,夯实学生的职前教师技能水平,11月23日,学院举办了2020级“教师职业实践与生涯体验”系列讲座第三讲。讲座邀请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冒斌老师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的成长之路”为题报告。本次会议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蒋艳丽副教授主持,汉语言文学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冒斌老师抛出三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为什么选择成为师范生?怎样成为一名教师?怎样成为一名好教师?接着,冒老师以自己2008年到2022年这14年间的从教成长经历向同学们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从走上讲台,到成为新秀教师,再到成长为一名骨干教师的教学经历与成长经验,对同学们有着很大的借鉴意义。随后,冒老师进一步从教学设计的方法和统编教材的特点两个方面具体展示如何备好一堂课,并以课文《大禹治水》为例,详细展示教学设计的内容和教学实施的过程。最后,冒老师以“让归零成为发展的心态,让研究成为工作的常态,让改变成为生活的姿态,让智慧成为生命的状态”作结,鼓励同学们行而不辍,向着未来进发。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为同学们带来丰富而宝贵的学习经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冒斌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和问题探讨,蒋艳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通过此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在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这条道路上不断沉淀,不断提升,行而不辍的信念,对师范类学生做好未来从教的准备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统稿:刘小刚  审核: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