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6-03-31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为了能够更好的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面了解掌握学院贯彻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情况,促进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我院于2016年3月3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院总支副书记荆江、团学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荆江副书记对我院开学以来,班主任对各班学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做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并围绕学生在校期间容易出现的几个重点问题如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等,结合具体案例详介绍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提出了对班主任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和期望,反复强调要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帮助每一位学生过好大学的四年,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材。团学办人员强调了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诸多注意事项,希望各班主任老师们给予学生更全方位、更高度的关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我院心理咨询乔红卫老师分析了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具体应对方式和处理方法,并对与学生沟通的技巧及如何关注问题学生重点进行了培训,以及详细介绍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帮助班主任充分了解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有效帮助学生缓解由经济问题带来的压力,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

最后,会议还以座谈会的方式班主任和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工作经验交流,谈了各自的工作体验,并且还交流了部分“问题学生”的个案情况,塑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平等对待学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心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挖掘教育资源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达成了“在学业上指导学生,在行为上督导学生,在心灵上开导学生”的工作目标,为实现学校“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育人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