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异域生活,他者视角——张懿红博士回顾域外访学生活
2016-11-11 10:33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第八届“博士论坛”第二场于2016年11月9日下午在博雅讲堂举行。文史学院博士张懿红教授做了《像种子落在地里:我的访学生活》的报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她在美国莫斯科市爱荷华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此次访学生活中得到的感受和感悟。文史学院师生一百多人参加报告会。

张博士通过自己在爱荷华大学的访学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展示了访学生活中看到的不一样的学校生活,不一样的学生,不一样的感受,对同学们认识美国、认识美国教育,反思人生提供他者视角。报告通过自己访学生活的介绍、自己带队参加学生实践活动以及与美国人的生活交往等的介绍,主要传输了三个方面认识和体会:访学生活扩宽了自己的眼界,也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不同的学术研讨方式和社会实践方式向我们展现了美国的积极活跃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从和美国大学生一起参加实践活动的经历中看到了年轻人的热情和独立。张博士还站在文化的角度对美国年轻人的自主独立进行了反思,她鼓励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做一个独立自主的有作为的人。

文史学院副院长朱忠元教授到会主持讲座并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