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海钟教授应邀为文史学院教师做高校教学规范与设计讲座
2017-05-11 14:16    点击:    作者:    来源:

 

510日下午,为了配合重点(扶持)专业建设,提升全院教师业务素质与能力,强化业务学习,文史学院特邀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海钟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以高校教学规范与设计为主题的讲座。文史学院院长高原教授主持了此次的讲座。

张教授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心理学与教育学与高校教学应用,从学科角度区别了普通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以及教育学的体系,认为普通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在高校教学中具有同等的应用价值;第二部分是教学方案与教学设计,重点讲述了高校教学教案、教学目标的规范,并展示了他本人设计的教学目标和教案;第三部分是高校心理学课程教学活动化探索,张教授在教学中积极探索教学活动方法,有研究成果发布记者招待会法、模拟大专辩论会等10种互动性很强的教学方法,并对这些方法一一进行了讲解。张教授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专业性的讲解,使在座的教师大受裨益。

最后,高原院长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不仅使文史学院教师对高校教学规范与设计有了更专业化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学院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提升,是一次很好的专业学习。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