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没有诗,就没有实在——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师生诗集《归来云水间》《司马去牧云》正式出版
2017-12-13 08:51    点击:    作者:    来源:

历时两年多的收集整理,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师生诗集《归来云水间》和《司马去牧云》(上下册) 近日由甘肃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主编高原、范建刚。

《归来云水间》收集学院退休及现任教师诗作430余篇(首),分为“云卷”和“水卷”,涵盖古体诗、辞赋及现代诗歌等多种体裁。《司马去牧云》收集文史学院往届毕业生及在校生诗作600余首,诗集以现代诗歌为主。

这两本诗集,是文史学院师生守望诗意、坚守诗人存在尊严的纪念碑,也是一个里程碑。“没有诗,就没有实在。”出自德国诗哲施勒格尔。有人说:“诗歌是人类的盐。”但似乎诗之于人类比盐更具实在性,甚至实用性。比如,“阅读诗歌比不阅读诗歌的人更难战胜。”诺奖得主布罗斯基如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