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文史学院开展“立师德 筑师魂”教师教育活动
2019-03-19 10:33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9年3月15日下午,文史学院在文科楼3416教室开展“立师德 筑师魂”教师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学院负责人传达和学习了甘教师【2019】7号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讲“立师德 筑师魂”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兰城党【2019】1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讲“立师德 筑师魂”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

 

然后,学院师德标兵高原教授以“上德不德——师德最高境界为乐业”为题,讲述了两种师德境界:为师之基本德性“敬业”与为师之最高境界“乐业”,倡导教师们超越本能追求为师之自由。宣讲中,高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体验及其人文与国学经典教育的智慧,从人性的角度讲到遵守道德原则、竭诚工作及热爱生活的逻辑统一性,指出“一切道德原则皆是美容纪律”。她用鲜活的实例,讲述了师德师风的正能量与正效应,生动且深刻地诠释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如何在从教师职业中获得快乐、幸福和自由。

 

学院教师代表任丽花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最后,全体教师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庄严承诺”。

本次活动,对规范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教师职业伟大光辉。纷纷表示: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忠诚教育事业,坚守淡泊名利,执着于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