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文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2019-03-26 21:02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9年3月25日下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史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涛(取得GCDF认证资格,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研究员为2019届毕业生作了题为“个性化求职简历的撰写”的就业讲座。

讲座从简历的作用、目的与求职的关系;简历的形式、文本格式与投递命中率;简历的结构与核心内容撰写;简历个案修改与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析。全体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首先向同学们定义了一份好的简历必须具有“目标精准、态度诚恳、表达清楚、内容实量、实例鲜明、特色突出” 的个性化特点,以此吸引招聘者(用人单位)的眼球,达到获得面试机会。其次,强调: 制作一份与众不同的简历需要一定的技巧,只有个性化的简历,才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然后,通过相关调查数据说明大学生的“实习实训实践、社会兼职经历、校内外社会社团活动”在 求职简历中是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内容,与应聘职位相关的“职业能力”、“教育背景”是求职简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部分。最后,以求职简历对比、修改指出简历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根据应聘职位要求和自身特色撰写出个性化、有价值的求职简历,叩开面试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