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安全教育月
2017-03-27 17:0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文史学院在本学期开学之初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安全月”活动,学院通过组织各班以“校园安全”、“宿舍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宣传板巡展、邀请“蓝天”消防队为我院全体学生开展安全讲座等形式的安全教育,针对近几年以全国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从安全知识、安全防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形式丰富多彩。各班经过精心策划,由各班班主任组织,把主题班会搞得有声有色,紧紧围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展开热烈讨论,学生踊跃发言,发表了对安全教育的感想,分别从防火、防盗、溺水、防电信诈骗、校园信贷、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非法传销、传染病、邪教、毒品、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并提出:不在宿舍吸烟、生火、玩火、焚烧物品等;不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有毒以及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妨碍公共安全和卫生的危险物品;不在宿舍内私接电线,要做到线路规范。使用的插座、电线等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电器安装符合有关规范,发现破损,要及时更换;不用其它任何金属线代替保险丝。禁止私自拆卸水暖设备、电气设施,私自修理供电设施;不使用热的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不将插座、电器等带电体放于床上;不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衣物或烘烤物品;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窗户及电灯、电扇、电脑、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做到陌生人来电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主动猜测对方身份;不参与任何形式的传销;发生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向学院汇报。

“蓝天”消防队安全消防宣讲,通过视频展示、直观性的图片分析为我院学生在日常生活、出行及宿舍防火等方面生动的传递了安全、消防常识信息,以及在发生火灾、水灾等自然灾害后如何自救。并应邀检查我院各班学生宿舍,对宿舍内安全防火以及安全隐患提出了宝贵意见。

文史学院书记马立涛、院长高原、副书记荆江、副院长雷岩玲、朱忠元先后检查了各班情况,再次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要求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中,避免不良诱惑的侵蚀,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