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剪影
“淬火”计划举办第三次活动
2016-12-02 09:57    点击:    作者:    来源:

  12月1日晚,文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如何有效的组织课堂教学》的讲座,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师戴素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具体例证,就如何有效的组织课堂教学进行了讲解,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戴老师认为,高效、智慧的课堂是所有老师的追求,魅力课堂的构建应该是由“三味书屋”走向“百草园”的过程,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如何有效的组织课堂教学是对教师最大的挑战,有效组织的课堂必须进行有效组织,戴老师从要充分准备认真备课、要注重设计课堂活动、要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要关注气质养成助力课堂组织四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并在互动中分享了组织课堂教学的经验和技巧。整个讲座条理井然,例证丰富具体,语言流畅,本身就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完美的课堂组织。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方向)和历史专业的同学200多人参加讲座。据悉,这是文史学院毕业生之前教育教学能提升“淬火”计划的第三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