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剪影
个性化求职简历讲座
2016-11-21 11:44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于20161117日中午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为2017届毕业生举行了题为“个性化求职简历的撰写”的就业讲座。主讲人是我院党委书记马立涛研究员(获得GCDF认证资格,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

讲座从简历的作用、目的与求职的关系;简历的形式与投递命中率;简历的结构与核心内容撰写;简历个案修改与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析。280多名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份好的简历必须具有“目标精准、态度诚恳、表达清楚、内容实量、实例鲜明、特色突出”的特点,以此吸引招聘者的眼球,达到获得面试机会。其次,从制作一份与众不同的简历需要一定的技巧性,强调:“一份个性化的简历,才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其中,“工作经验”、“职业能力”、“教育背景”是求职简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部分,并通过数据来展示投递简历的各种方式所带来的不同命中率,数据显示通过“校友或朋友”这种方式去寻找工作机会的成功几率排在首位,“具有相似工作的人的介绍”“在校期间的单位实习”次之。最后,以简历对比、修改指出简历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根据应聘职位要求和自身特色撰写出个性化、有价值的求职简历,叩开面试的大门。

讲座在专业、轻松、幽默的讲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