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莫超、张建军、任丽花、张彦丽等参加第七届西北方言与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09-28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延安大学主办,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西北方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于9月17日至18日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法国、中国香港和台湾及国内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大学、日本爱媛大学、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台湾中研院、中国社科院、内蒙古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科研院所的12位专家学者就各自关注的语言学问题作了大会报告。我校副校长莫超教授作了大会发言。任丽花、张建军、张彦丽三教师就所研究的领域作了小组汇报。

本次研讨会继续发扬西北地区方言民俗研究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在重语料、重实证、详细描写语言现象的基础上,就西北方言研究、西北地区语言接触研究、西北地区民俗文化、西北方言演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对推动西北地区方言与民俗的研究,为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会决定,第八届西北方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8年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