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习实训
文史学院历史专业实习简报第二期 狠抓教学 落实研讨——历史公开课
2017-11-07 14:54    点击:    作者:    来源:

1DF477FBA2061C7BB81024170D801E37

    20171020日,兰州五十七中学历史教研组举行历史公开课—“师徒结对组内公开课”活动。五十七中全体历史老师和兰州城市学院十七名历史专业实习老师集体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五十七中历史教研组组长王鑫老师主持,新来的火紫钰老师主讲。

 

18A2A99DA54472CD30F3C8974B15393B    上午第二节听了火紫钰老师在高一(3)班对历史必修一第7课《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这一内容的讲解,老师通过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分析,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公开课活动。火紫钰老师此次公开课备课准备很到位,教案设计结构清晰明确,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比如课前由视频导入,让学生们通过视频,轻松自然的过渡到新知识中去。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多媒体辅助教学,与教材内容相互融合,教学目标比较具体。在教学环节中,和学生进行互动,并让学生自主思考,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条理十分清晰,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整节课从新课的导入环节、新课的合作探究过程、以及到巩固练习等环节中,采用了不同的方法、技巧,使学生学起来轻松快乐,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全体听课成员在公开课结束后立即在五十七中求是楼四楼会议室展开了评课教研活动,每位参加听课的实习老师都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建议,具体指出了本堂课的亮点和不足,望在以后的课堂上多多注意。在评课活动中各位实习老师们讨论激烈,中肯的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这样不仅有利于主讲人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同时,也有利于各位实习老师们从中获取经验以运用于将来的教学岗位上,提升自己。

    最后,经王鑫组长总结,综合评定指出火紫钰老师在本次公开课活动中的不足之处:       FA8ED11E80A9B67FB0346DE54E5F6D1A

1、气场不足

2、教态不自然;

3、教学语言不够严谨;

4、逻辑性不强;

5、突破不到位;

6 声音太小导致后面的学生听不清楚;

7、知识点的过渡不到位;

8、没有充分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9、难点讲解不突出;

10、时间把握不充分,导致教学内容没有讲完。

 

提出的建议:

1、加强语言方面的锻炼—精炼、简洁;             B55B0FE847244CCCFE3EEAC72AA95614

2、课堂应变能力需加强;

3、教学应以“学生为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出彩的方面:

1开篇由视频导入,较好的吸引学生注意力;

2教材整合--突破传统的教学方式(比如:民主的内容-民主的特点-民主的背景-民主的过程);

3、教学内容详略得当;

4、重难点讲解突出。

在本次公开课活动中火紫钰老师欣然接受了每位点评老师的评议,并决定在今后的教学中注意不足之处,相信她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越来越好。

总之,这样的公开课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各位实习老师通过公开课得到了启发、鼓励和鞭策。历史教研组仍将继续组织各种教研活动,希望得到更多教师们的关心、参与和指导,以期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

48BE22FD8C73A7AD0C9DC771CC9B5E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