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习实训
文学院成功举办秘书职业情景剧大赛
2014-12-01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2014年11月28日下午,由文学院秘书学系承办、院团总支、学工办协办的文学院秘书职业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文学院副院长高原教授、秘书学系专业教师范建刚、蒋艳丽、鲁彩苹、院团总支书记刘兰婷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开始前,文学院副院长高原教授做了精彩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大赛的意义:可以夯实秘书学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实践中丰富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同时使同学们在合作学习中具备健康的人格机制,体味大学生活的诗意和美好。

比赛在秘书学系同学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在别开生面的情景剧当中,我们看到了各位“秘书”对“办文、办会、办事”及紧急办公事项的处理,体现了秘书的综合职业能力及临场反应能力。各位“秘书”的默契配合、巧妙的语言应对与圆熟的处事方式,为他们赢得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秘书的风采。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都市女秘书》荣获第一名,《职场俏佳人》、《伊蔓一家亲》荣获二等奖,《小陈的一天》、《We are ready》、《签约的魅力》荣获三等奖。本次参赛的每个情景剧都拥有自身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秘书工作内容,给予现场观众同学们一定的启迪和思索。

比赛结束时,评委老师们对本次秘书情景剧大赛做出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精彩展示和大家的热情,肯定了本次比赛在同学们当中带来的“正能量”。

通过这次秘书情景剧比赛,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我院中英文高级文秘方向学生的职业素养。参赛选手表示,不管获奖与否,都在活动参与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对课堂知识加深了理解,为今后相关课程的学习明确了方向。

据悉,本次大赛是该方向12级学生《专业实训1》中第一阶段的实训项目。为培养学生办文、办会、办事(协调、公关、策划等)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强化学生实践技能,确保2012级文秘方向学生专业实训的有序、有效进行,把学生的技能训练落到实处,该专业方向还将陆续进行会务技能、秘书应聘技能、秘书口语交际与形象礼仪综合实训、信息与写作技能、校内秘书岗位见习等项目的实训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