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文史学院、国际交流处举行留学生见面会
2016-09-21 23:32    点击:    作者:    来源:

 

九月十二日下午,16位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与任课教师、学生志愿者见面会在旧图书馆402留学生教室举行。见面会由国际交流处魏葳主持,国际交流处处长张雷涛、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系主任冯玉、留学生教师达正岳、申重实、刘小刚、蒲丽娟等老师和30多位志愿者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张雷涛就留学生关心的奖学金评定和发放情况作了介绍,希望留学生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与当地学生交朋友以尽快地融入当地生活,并预祝留学生们学习快乐。冯玉逐一介绍了各位授课老师,并真诚地欢迎留学生们来到兰州城市学院学习汉语。之后,十六位留学生作了风格迥异的自我介绍,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来中国的目的是学好汉语和了解中国的文化。

 

据悉,为帮助留学生学好汉语,同时锻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为每位留学生安排两名学生志愿者,帮助留学生更快地适应当地生活、更好地学习汉语。志愿者在见面会上与留学生进行了初步交流,他们均表示获益匪浅;留学生对老师们的周到安排和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留学生与志愿者都将增进对对方国家的了解,提高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擦出更加灿烂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