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总结经验,着眼发展——文学院召开2014实习总结大会
2014-05-08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2014年5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文科楼3402教室召开2014年实习工作总结大会,汉语言文学系与对外汉语系参加集中实习的全部同学和参加分散实习的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参加集中实习的各实习小组组长和部分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经过、实习成果,交流了实习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从各小组回报的情况来看,本次实习,学生不仅进行了教学和班级管理活动,组织了公开课,还参与了实习学校的组织地震疏散演习等活动,分担了一些辅助辅助教学工作,实习内容丰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实习学校的高度评价。参加实习同学们表示,本次实习使他们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在教学组织、班级管理、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效果明显,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

会上,雷岩岭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认为实习工作使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新的生活界面,使同学们认识了中小学语文现状,丰富了情感世界,对未来发展有好处;接触了优秀教师,参与了各种活动,体验到了教师的甘苦,扩大了人际接触面,提高了情商,对自己的人生成长有好处。总之,实习使同学们的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她说,近年来,我们借助国培计划和新疆支教的平台和时机,进行顶岗置换,使汉语言文学系150多名同学参加了切切实实的教育工作,有的同学甚至独当一面,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较快提高。她表示文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实习实践的渠道,加强实习工作,做好学生实践工作,着力促进学生教育教学和其他能力的全面提高。王奋前书记通过会议代表寄语全院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要求同学们在这次实习体验的基础上,不断追求进步,尽快成长。他强调,所有同学都应该先强壮自己,提高文化素质和知识储备,不断积累经验,强化能力,时刻准备,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他同时预祝各位同学飞得更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母校和文学院报喜。

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忠元,对外汉语系主任冯玉及实习指导教师杨建成、冯小煜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至此,文学院2010级所有专业的实习工作全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