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实践周系列活动
2021-12-14 20:39    点击:    作者:    来源:

12月13日早晨,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期一周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侴佳琪老师在文科楼3416教室给汉语2019级的全体同学分享了中国古人的经典读书法——吟诵的入门导引,并带领大家现场诵读了李白的《静夜思》和《诗经小雅》。当同学们沉浸在对闽南语和陕西话版《上邪》的无尽回味中时,民间艺术工作者郭付英老师也在3316教室挥动灵巧的剪刀,和汉语2000级的全体同学展示了剪纸艺术的奇特魅力,一片片红纸在同学们的手中逐渐变成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剪纸作品。


12月14日下午14:30,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华教授应邀在线为本专业的同学作了关于《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几个问题》的讲座。李华博士长期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先后在土耳其、蒙古、印度尼西亚等国承担对外汉语教学任务,并长期担任汉办志愿者选拔考官、《国际中文教师证书》面试官、海外“华文教师培训”主讲教师等工作。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历和教学体验,从专业知识能力、教师口语能力、教学实践能力及考研升学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细致入微的辅导和讲解。


据悉,此次实践周还安排了跨文化影视资料赏析、模拟课堂(我来教汉语)、优秀毕业生在线经验分享会、教案设计展示等后续活动。

本次实践周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展专业学习实践平台,进一步促进我院“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应用型教育人才培养工作。


                                          (供稿:刘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