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兰州二十七中孙元应邀作教师职业素养专题讲座
2019-10-29 23:28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指导广大学生确立职业角色意识,为今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文史学院特邀兰州二十七中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组长孙元老师来我校,作了题为“从大学到讲台——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于1028日下午4:30在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主题。孙元老师根据自己29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从心理准备、思想准备、专业知识三个方面,情绪管理、角色转换、职业认同、学生观、教师观、教育观、学科知识、教育学知识、心理学知识等九个着眼点,向同学们阐述了从大学校园走向中学讲台,成为一名合格中学语文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素养。  

孙老师的讲座从中学教学实际出发,案例鲜活生动,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都深受教益。  

讲座由文史学院范建刚副院长主持并做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是文史学院教育情怀培养,是文史学院按照“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要求,培养合格师范生和未来教师的重要举措,是“灼灼其华·杰出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文史学院希望通过一线教师尤其是杰出校友进校园现身说法、亲历经验的讲解与分享等活动,促进学生教育情怀、教育素质、教学能力的全面形成。

主讲人简介:孙元, 兰州二十七中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长,1990年毕业于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从事教学工作29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8年。 200912月被评为兰州市优秀班主任,同年底入选兰州市“151人才工程”第四批第二层次。2011年被评为兰州市县区级中小学骨干教师,20139月被评为兰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20159月被评为兰州市第四届金城名师。 20165月被确定为甘肃省省级骨干教师,20173月受聘为兰州市学科中心教研组中学语文学科成员。担任甘肃省中心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兰州市人社局面试考官。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十多篇,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一项、省级规划课题一项。主持完成省级规划课题一项,在研省级规划课题一项。  

   

撰稿:李博    审核:范建刚